楊偉添
楊偉添

台灣私房菜體驗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曾經有一陣子私房菜十分流行,但這幾年好像熱潮已退卻。很多後來開辦的私房菜基本上都很公開了。

最近在台北嘗了一頓可說是住家私房菜。一對年輕夫婦是這家私房菜的主人兼主、副廚。地點是在社子區,那是一般住台北的人不常去的小區。聽聞幾年前打颱風,整個小區都給水淹了,因此每到下雨天,沒有重要事,一般人是不會跑到這個區來的。

這對夫婦的家是在一棟四層高、沒有電梯的樓房頂層,他們就在這住家開設私房菜。坐下來吃頓飯,感覺就真的像在家吃飯一樣親切。身材健碩的男廚神,在美國留學和生活了十多年,因為喜歡下廚,畢業後跑到藍帶廚藝學校的美國分校學習,就這樣開始了自己最愛的工作。清秀有氣質的太太,則是回台灣後才認識的。

在弄菜給我們吃時,主廚還不停地講解要怎麼樣才能把牛排煎得恰到好處,又解說為甚麼這部分的肉會較其他部位好吃。我們在品嘗佳餚之時,他就跟太太在梳化上閒聊,十分寫意。

因為他倆都是住在這裏,特別有家的感覺。看着他倆開心的樣子,真能感受到做自己喜愛的事,所帶來的喜悅及滿足感是金錢買不到的。

撰文: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