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,你怕甚麼?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作為普通人,頭暈身㷫,別無他法,只能求診,因為對病理毫無認識,成條命仔都只能交託予醫生手上,吃甚麼藥、打甚麼針、要不要開刀、怎樣開、麻醉藥下多重,我們何曾了解,醫生說了,我們便相信。每次施手術、落麻醉藥的一刻,病者或多或少都曾經想過,也許一睡就不會再醒來。

看,這就是普通巿民對醫生的無條件信任,作為你的病人,我們百分之百依賴你,深信你是專業的、細心的、盡責的,會為素昧平生的病者竭盡所能,此所謂醫者父母心。

勇者無懼,你有這樣的專業,得到千千萬萬病人的信賴,根本無得輸,何以忽然會怕成那樣子,一條「醫生註冊(修訂)條例草案」就把你們的心魔都呼喚出來了,叫自己手足無措、語無倫次、醜態百出?

提出11萬項修正案,全日會議花了4.5小時點了22次人數,堂堂醫生扮長毛玩小學雞議會遊戲,這樣你的選民真會尊重你,再選你?

為爭取更廣泛的支持,隨口亂噏,明明建議中新增的醫委會成員,有三位是由病人組織選舉產生,一位是消委會代表,再由特首手續式委任,都可以說成是梁特的陰謀,以便引入更多梁粉云云。胡言亂語至此,如何可以得民心?醫生,其實你們怕甚麼?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