癡肥引起行為失控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Clayton的案例給整個西方醫療系統有重要啟示,一個嚴重的多動症/自閉症病通過非藥物治療完全康復,恢復了一個正常12歲孩子的本來面目,他的注意力改善了,從前在學校和家中的破壞行為消失了,躁動、易怒和焦慮完全沒有了,他的學業成績突飛猛進,社交活動恢復正常。

Hyman醫生隨後說了一句重要的話:「我想把這一套有實用價值的治療方法(Functional Medicine)告訴你,這樣你就不用花20年等主流醫學的實驗報告出來以後,才告訴你我們早就知道的事實。」只有極少數的嚴重多動症患者需要服藥,對大部分患有多動症的孩子來說,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已經起到治療作用,Hyman醫生再詳細列出了七條用非藥物方法治療多動症/自閉症和腦混亂(Broken Brains)的具體方法。Hyman醫生的文章可說是高潮迭起。

第一點,要盡量確保每天吃的食物都是非加工的「真」食物,即沒有添加劑、沒有人工色素、沒有添加白糖和反式脂肪,要避免吃垃圾食物、超市的方便食物、速食。這些食物會令人癡肥,現代孩子們有多動症/自閉症、以及情緒失控等行為問題,癡肥被證實有很大的關係。這個問題很普遍所以也令人憂慮和心痛,家長和學校絕對有責任保證孩子們吃得健康。(對付多動症的七種秘方之十五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