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沙中綫工人叉錯腳墮海亡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港鐵沙中綫紅磡海邊地盤,三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嚴重意外,其中一工人在海上平台工作期間失足墮海,更懷疑撞及硬物,被救起送院後不治;另一工人則在收工前疑中暑突然昏厥,搶救後情況危殆。

慘死工人姓郭兆文,50歲,為承建商聘用的雜工,日薪約1,000元。他生前與母親同住石硤尾,妻子居內地。

現場為沙中綫紅磡暢運道近海邊的地盤。昨午三時許,穿上救生衣的郭在一海上平台搬運鐵板,未料「叉錯腳」墮海,疑撞及附近硬物;工友聞聲察看,已見郭全無反應,遂設法把他救起,再報警送院,經搶救後終告無術。

工人中暑 一度停心跳

至傍晚六時,同一地盤有工人出事。一54歲蔡姓男工,突暈倒,並出現抽筋,未幾更心跳停頓。不久後救護員接報馳至搶救,再送院治理。據悉,蔡經搶救暫時回復心跳,但仍危殆,警方初步不排除他中暑出事。

港鐵發言人指對工人離世哀悼,並透過承建商聯絡家屬提供合適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