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黎瑟姆「衰多口」退選 文翠珊明拜相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英國保守黨黨魁兼首相繼位戰結束!能源大臣黎瑟姆宣布棄選,內政大臣文翠珊再無對手。現任首相卡梅倫隨即指將於明日辭職,由文翠珊接任。

黨魁之戰本為文翠珊及黎瑟姆之爭,但黎瑟姆日前接受《泰晤士報》訪問,說她作為三名子女的母親,在國家未來擁有「更多實際利益」,較無子女的文翠珊更有資格做首相,被指諷刺對方不育。訪問一刊出立刻引來口誅筆伐,多名內閣大臣認為她應該退選。

卡梅倫明請辭交棒

黎瑟姆已向文翠珊道歉,又指《泰晤士報》報道斷章取義,但該報發放訪問錄音證明報道無誤;面對黨內攻擊和巨大壓力下,黎瑟姆昨發表聲明宣布退選,說相信自己無法獲得足夠支持,領導一個強大及穩定的政府,指文翠珊是帶領英國與歐盟談判脫歐條件的最佳人選。

文翠珊篤定成新黨魁,現任首相卡梅倫隨即宣布將於當地時間明日請辭,由英女皇正式委任新首相,文翠珊將在同日傍晚之前接任,成為戴卓爾夫人後英國第二位女首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