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《和媽媽中國漫遊》衝出香港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《和媽媽中國漫遊》衝出香港

製作一個演出,由意念到落實計劃,到設計風格到排練到演出,最少要一年,單是排練便需要兩個月。製作人員用心去創作,期盼將最好的作品呈現給觀眾,最終能夠得到觀眾的認同,是何等的滿足。如果演出能夠贏得一致好評,口碑傳到海外,更是團隊的無限光榮,我劇團糊塗戲班的《和媽媽中國漫遊》,就能夠成為幸運兒,得到海外不同單位的垂青,將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舞台劇,帶到海外與觀眾見面。

三年前製作了這個劇,在香港重演了一次,被引薦到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演出,得到中山市民的熱情回報。及後在香港再次重演,口碑載道,給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的朋友發現,去年邀請我們參與他們的華藝節演出,之後應上海藝術節之邀到上海公演。今年六月底,新加坡再次邀請我們以同一劇目重演,對我們而言是莫大的鼓舞,得到難以言喻的肯定。今年七月底,馬來西亞也邀請我們去演出。

在製作這個劇目時,完全沒有想過會有機會衝出香港,只是一心一意做個出色感人的故事,之前所花的心血精力,一點也沒白費。此事告訴我,別為回報而努力,必須無條件付出,回報自然會找上門。未來,我希望《和媽媽中國漫遊》這個劇能走得更遠,到不同國家演出,將孝道傳揚開去,讓愛充滿人間。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