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一屋老友記》巴辣人妻夠搶鏡 劇迷狂推滕麗名鍊贏胡定欣做視后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近日滕麗名在無綫熱播的《一屋老友記》中,雖然只屬配角,但飾演巴辣人妻二寶的阿滕卻憑角色鹹魚翻生,帶給觀眾驚喜。有劇迷熱捧阿滕的演出KO女主角胡定欣,有望「升呢」女一衝擊視后寶座;有人則力挺胡定欣演活爽朗可愛的朱燦燦。

現年40歲的阿滕在電視圈浸淫逾20載,演出劇集超過40齣,她過往不少角色也是劇迷的集體回憶,就連當年與魏駿傑、郭政鴻的戀情亦是不少觀眾茶餘飯後的話題。近日,阿滕與歐陽震華這對90年代《陀槍師姐》叔姪陳小生及陳三元霸氣回歸,二人在奇幻溫情喜劇《一屋老友記》飾演兩兄妹。

貴為收視福將的歐陽震華一如所料贏盡觀眾掌聲,想不到阿滕也忽然彈起,她與飾演其弟婦的呂慧儀於劇中經常鬥嘴,扮演控制慾強的巴辣人妻竟亳無違和感。相比同劇的去屆視后胡定欣,阿滕演出可圈可點,人氣亦蓋過對方,輕鬆搶盡風頭。

連推兩劇未見負評

事實上,阿滕在剛過去八點半時段的《純熟意外》亦有參與演出,今次則在九點半時段的重頭劇擔重戲份,即使連續有兩劇推出也未見引起觀眾不滿,反觀網友們紛紛熱捧陳三元歸位,不少高登仔更Like爆阿滕由男人頭差婆進化成索爆人妻,激讚她女人味濃又好戲,有望年尾爭視后;另一方面,有人卻對劇中扮演豪邁水電師傅朱燦燦的胡定欣投下信心一票,指她演出保持水準未見輸蝕。

此外,昨日無綫公布上周收視,《一》劇周一至周五平均收視達27.4點,比之前一周勁升2點,上周四的一集更錄得最高收視29.5點,成績穩步上揚。

協力:陳子楠、Tina、Erica

撰文:Steven、Iris

編輯:黃寶恩

插圖:何樂

設計:Sim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