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喜歡C朗拿度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很多人不喜歡C朗拿度,主要是皇馬或曼聯的死對頭球會球迷,例如巴塞或車仔、阿仙奴粉絲!但我就是喜歡他。相對美斯、C朗拿度更有性格,喜惡全放在臉上,告訴全世界,他貪靚,尤其髮型;他獨食(近年已改進),以入球為己任,在球場上,勇往向前,想盡方法就是要射破對方龍門十指關,已到了饑渴的地步!

C朗拿度身體強壯,對威爾斯跳高頂入一球已告訴全世界,他的體能多厲害,簡直像米高佐敦的扣籃,這些都拜他平時對自己有要求,苦練所致!

今屆歐洲國家杯,葡萄牙在他的帶領下,終於得償所願!12年前他們在決賽周敗給黑馬希臘,今次,他們以黑馬姿態,直殺入最後時刻,擊敗東道主法國,尤其戲劇性的是,開場18分鐘,C朗拿度就重創,被對方撞傷膝蓋,雖仍落力撑,最終還是被迫離場—這個就是C朗,不掩飾痛哭流涕,我見猶憐!

但足球賽就是那麼奇妙,當你以為絕望時,上天卻會對你特別眷顧,看終場前法國那球中柱!上帝就是要讓全世界球迷有像坐過山車的感受!最終,C朗流着淚高舉獎杯!他曾說過,希望這次流淚是喜極而泣,的確如此!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