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C朗悲變喜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儘管C朗拿度在早段傷出,但葡萄牙在歐國杯決賽面對東道主法國,在加時下半場憑艾達一腳冷箭,以1︰0歷史性成歐洲王者。從地獄升回天堂的C朗,勢必重奪金球獎。

等了12年,C朗重回歐國杯決賽舞台,可惜在16分鐘時被派耶撞到左膝,即使治療後頂硬上,最終在25分鐘含淚退下火綫。此時球迷均以為勝負已分,但失去C朗的葡軍未處於下風,法國多次具威脅攻門均被葡軍後防化解。兩隊法定時間互無紀錄,後備上陣的中鋒艾達在加時下半場冷箭破網,以1︰0贏得隊史上首個國際大賽錦標。

助葡軍首贏大賽 穩袋金球獎

C朗雖未能在場上戰至最後,不過仍擔當重要精神領袖角色,加時階段他更回到後備席,於場邊手舞足蹈指揮隊友,有如搶了主帥費蘭度山度士的職權。守將薛迪索拉斯稱,C朗中場於更衣室發表「動人」演說,告訴隊友「我們肯定會奪冠」。功臣艾達亦說:「C朗告訴我會射入奠勝球,他給我力量及正能量。」

C朗賽後吐氣揚眉:「我今晚哭了很多次,但我很開心,自己贏盡了所有球會級獎項,但代表葡萄牙贏冠軍是多年以來的夢想。隊友在奔跑戰鬥,與場內7萬人對抗,最終我們贏了。」橫掃歐聯及歐國杯,預計本年度金球獎亦是該位皇家馬德里球星的囊中物。C朗估計傷及膝部韌帶,預計養傷一個月,錯過8月9日的歐洲超級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