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初生B也要留倩影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一句「贏在起跑綫」令不少家長大為緊張,原來還要贏在出生後數天,就要擺出「萌」樣,跟貼近年拍初生BB照的潮流。不少80、90後年輕父母坦言,拍照是為日後留回憶,但首要是「肯使錢」,因約200張萌照索價約5,000元。

80後的張太今年3月誕下愛女,「見朋友、fb都有影又po上網,所以都花咗千多元到影樓影了約50張。」她笑言,拍攝純為紀念,「因為痛咗好耐才生到BB出來,想留個紀念。」她更打算待女兒學懂坐後,再花約3,000元,一家三口拍攝家庭照。

猶如小粉團的BB擺不同萌樣,的確趣致可愛。25歲的Zoe,兒子兩個月大,出生10天已拍攝了一輯BB照,「BB喺第一個月大得好快,日日都唔同樣,驚BB長大後我會忘記。」日後會否常翻看BB相簿?她笑言:「可能佢幾年後長大咗,我就唔睇」。

Evan's Photography設有初生BB攝影服務,老闆Evan指,來光顧的父母8成是25至30歲,且有愈來愈普遍趨勢,「拍攝一次大約2、3,000元,生意每年有10%增長。」他認為,最理想的拍攝時間是BB約10天大,BB一個月大會比較醒瞓,若他們肚餓或未換尿片亦較難影。

在家「自拍」有技巧

Phoebe Studio負責人Phoebe指,初生BB攝影可上門或到影樓拍攝,「曾有父母花5,000元,4小時共拍攝200多張相。」她表示,並非所有BB出生後即可拍攝,「有啲BB患黃膽、生油脂粒,唔係想影就影到。」她建議,若父母不想外出,在家中「自拍」可用毛巾、被子等,捲成圈狀圍着BB,並多安慰BB、拍屁股和掃眉頭,營造在媽媽肚內的感覺。

記者:李盛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