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客家文化勝地美濃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體驗客家文化勝地美濃

早前《天下雜誌》和台灣觀光局等單位舉辦「微笑之鄉」網絡調查,經十萬名網友投票,結果得分最高的是南方客家小鎮美濃。它以深厚的客家文化、農村景致與淳樸誠懇的居民,吸引着喜愛追尋不同旅遊體驗的人們,到這裏體驗最豐富的客家文化,以及生活方式。

客家人對於土地的深厚情感,體現在保護家園的自然生態上。在這裏,人與自然共存,可以近距離親近蝴蝶、鳥類等自然生態。

美濃是全台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其中一個地方,走進美濃小鎮,參與居民們的生活,是體驗客家原味最好的方式。當地有着好水質與好環境,讓米、蔬菜、水果的品質優良,結合客家飲食文化,發展出獨特的美食。

向來重視教育與文化的客家人,則讓美濃多了一份濃濃的人文氣息,展現在美濃地區隨處可見的日常生活當中,來到這裏可以看到傳統之外的創新客家面貌。這裏涵蓋了人文、歷史與自然景觀的特色,具備多元豐富的觀光資源。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。擁有飛行傘、潛水、遊艇、專業無綫電證照,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。
欄名: 樂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