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未能畢業宜先自省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覆Sikon Tse:假如入讀明愛院校的護理學士學位課程,修讀後已可註冊成為註冊護士,又何需力求日後要銜接回所謂的正統大學呢?大學沒有正統,只有社會和行業的認知程度。不如努力完成護理課程便是,毋須轉來轉去,成績夠也毋須入讀明愛院校吧!

覆心急人:以你在2007年會考,修完副學士先修,再修副學士,之後在2010年入讀公大的護理,本來今年畢業,卻有科不及格,是否因此而不能補修,只能拿一般學位畢業,而非護理,只能證明你在專業的學術範圍不達標。重新來過去醫院修讀護理課程也要證明自己的能力,你應檢視在哪方面出了問題,而不是要求人家取錄你。連自己的問題也解決不了,再花時間去要求人家取錄你,再電郵問你的入讀各醫院的護理課程機會如何,魯思也答不來。公大的六年護理課程你也不能畢業,多少證明你在這個專業有不足,請沉澱個人思維,再考慮其他行業發展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