嗔與癡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佛教五毒的「嗔」,即生氣的意思。「嗔」代表容易厭惡而產生憎恨,常常有憤恨和惱怒的心理和情緒,對他人或者事情有怨恨之心。好多時有報復心理,要以牙還牙。八字中如果五行欠「金」,又或者五行中的八字「金」過多,都有佛家中「嗔」的思想行為。之前有讀者問我會否戴多些金器可補五行「金」不足的問題,始終都是一個原理,命理的事,要以命理中的大運、流年去解決為實用。戴金器此等方法,並非最有顯著效果。

另外,如果八字五行中「土」或缺又或過多,亦易出現佛家「癡」的情緒行為,當中分為好幾種,例如不明事理、是非不分、不求甚解;又如過於執迷了自我的一切,過分迷戀某事、某人亦叫癡,英文叫「Obsession」,亦可視為沉迷的意思。(四之三)

poonshifu@gmail.com

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
撰文: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,風水命理顧問,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。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欄名: 微型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