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多一點與少一點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男人一旦和女人同住,最大的衝突是男人認為要改善居住環境,最好的方法是少一點東西,女人則相反,她們總認為多一點東西,生活會更快樂。

男人是對住一部機器就可以滿足的生物,電腦、電視、手機,總之你給他很多很多時間靜靜與機器共處,他就不會有甚麼投訴,你給他做飯,他三扒兩撥吃飽就算,食不知其味。

但是,你如果不讓他玩機,他容易變得暴躁,因為他覺得自己連那麼一點自由也沒有,生存都只是為了別人而服務,是很悲哀的。

在男人玩機的時候,女人若問他:周末不如去買張新椅子?你說家裏插哪種花好些?不如我們煮燭光晚餐?女人無時無刻都在思索為家中添置甚麼好,總想多做點事去促進感情,但這些對男人來說都是多餘的,他覺得女人甚麼都不買就最好,不然家中每一個角落遲早都會被她的東西佔據,他只能靠邊站了。

但女人的付出也不是沒條件的,總要他心懷感激,日後加倍奉還,這對他來說無非是自找麻煩而已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