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佳味別處難尋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有朋友說,時裝設計師鄧達智最近開了一間私房菜,鄧先生不但設計時裝,更設計起菜式來,聽起來很吸引,很想去試試,但最近忙得暈頭轉向,要到老遠的元朗,實在不容易。朋友說難得訂了地方,於是便趁機透一透氣,往屏山走一趟。

Café123鮮黃色的外牆,屹立於色調深沉的住宅當中,鶴立雞群,相當醒目搶眼。餐廳的餐桌亦非如平常普通茶餐廳所見的一般,而是富有中國特色,帶有古典味道的木桌。

Café123日間是茶餐廳,夜間則變成私房菜,由鄧達智的家姐當大廚,廚藝盡得其母親真傳,在傳統的菜式上再加以改良,在其他地方難以找到這種味道。作為頭盤之一的加多蝦片,則是鄧達智家中的印尼女傭的獨門秘方。席上由頭盤至甜品共12道菜式,以平實的食材,集各家之烹飪大乘,令我們捧腹而回,非常盡興。

據知鄧達智視開餐廳為展開半退休生活的第一步,而非銳意在飲食界打響名堂,故餐牌方面貴精不貴多,價錢亦屬大眾化,而晚上的私房菜亦暫定一星期只做兩晚生意,故想一嘗美味就要預早訂座了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