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民主黨8名單出戰立會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周六開始,多個政黨及團體的候選人昨宣布參選,其中民主黨將派出8張名單,名單首位平均年齡由上屆52.8歲減至今屆42.8歲。而多個傘兵團體則合組名單,出選九龍東等三區。

民主黨宣布派出8張名單出選,包括分別競逐連任九龍西的黃碧雲及九龍東的胡志偉,以及港島許智峯、新界東林卓廷、新界西尹兆堅。另區諾軒會出選傳統功能組別的批發及零售界,涂謹申及鄺俊宇則會競逐超級區議會議席。民主黨指,冀今屆落實世代交替。

「乳鴿」多排首位 落實交替

宣布競逐超級區議會議席的還有街工梁耀忠,同樣是街工的黃潤達則會以名單首位出選新界西。港島方面預計競爭激烈,繼早前港視主席王維基宣布出戰港島後,公民黨陳淑莊昨亦宣布以名單首位競逐港島議席。

青年新政等幾個傘兵團體組成ALLinHK聯盟,合組3張名單出戰3區,包括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以名單首位出戰新界西,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發言人陳澤滔出戰九龍東,青年新政游蕙禎出戰九龍西。

現任九龍西議員、曾與游蕙禎在區議會選舉中交手的經民聯梁美芬,昨日亦宣布在該區競逐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