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100中學生赴星澳 追尋飛行夢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1

衝上雲霄是不少年輕人夢想。100名中三至中六學生經過國泰航空5個月的訓練後,終可踏上征途,於暑假期間遠赴新加坡及澳洲,探索飛機製造過程,並一嘗駕駛小型飛機的滋味。

國泰航空「飛躍理想計劃」今年踏入第7屆,昨舉行畢業典禮,300名中學生在逾1,300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,參與一連串航空課程及社會服務計劃,而當中100名成績優秀者更可到新加坡及澳洲「深造」。

民航處副處長廖志勇指,未來航空業人手有殷切需求,尤其三跑工程完成後,預計2030年需要人才是現時的2倍,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航空業。

望成機師 帶家人闖天際

16歲黃韻清獲選到澳洲阿德萊德參觀飛行訓練學校,對未曾坐過飛機的她無疑是鼓舞,她夢想成為女機師,希望證明女性在這傳統以男性為主的行業也能發光發亮,「我不想死讀書,希望趁年輕追夢,帶家人衝上雲霄。」她會繼續鑽研航空知識,打算大學畢業後投考見習機師培訓計劃。

另一學員毛美婷受姐姐影響想成為機艙服務員,初以為空姐僅外表美麗,但參加計劃後才知機艙服務有很多準備工作,她將到新加坡了解飛機引擎背後製造過程。

實習記者:劉詠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