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台北松山車站列車爆炸 21人浴血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台北松山火車站驚現列車爆炸案!一輛台鐵列車昨晚近10時發生爆炸,最少21人受傷送院。有目擊者稱,肇事列車前往基隆途中突然傳出爆炸聲,有人「滿臉是血」,最後列車駛至松山車站,乘客才慌忙下車逃命,場面混亂,碎片散落一地。

事發一輛台北開往基隆的列車,報稱車廂不明起火爆炸,乘客驚叫聲不斷,列車直到抵達松山站旅客才能疏散下車。有市民拍下爆炸一刻,車廂內突然「碰」一聲,有人隨即被灼傷。

乘客頭髮燒焦滿臉血

肇事車廂滿目瘡痍,佈滿滅火器白色粉末,乘客背包散落車廂地板,21人燙傷需要送院,部分人更頭髮起火燒焦、滿臉是血,場面混亂。消防隊趕至現場將火撲熄。台灣電力公司、台北市交工處其後亦派員到場調查。

疑為惡作劇 不排除恐襲

鐵路警察封閉現場維持秩序,調查後認為案件有可疑,循「有計劃放置爆裂物」方向跟進。至晚上11時50分,警方表示在現場已找到長約20公分的爆竹碎片,依現場遺留的白色粉末研判,懷疑可能是爆竹用的火藥引爆。由於受傷市民多數是外部燒傷,醫治後已無大礙。從現場爆炸痕迹判斷可能是惡作劇,但也不排除是恐怖襲擊。

有目擊者表示,事發前看到一名男子拿着黑色長條物走進車廂,男子離開後便發生爆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