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消費拉動 銀基盈利增長勁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銀基集團(00886)早前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,收入與盈利均呈現爆發性增長,顯示中國白酒行業經歷了三年的行業調整後,已呈現全行業復甦態勢。除了受惠餐飲行業復甦外,茅台及五糧液等高端白酒價格理性回歸,擠壓了二、三綫白酒品牌的市場空間,使部分消費者,重投茅台及五糧液產品,而銀基集團作為高端白酒的經銷商正大大受惠。

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,集團錄得總收益12.6億港元,同比大幅增加200.9%;股東應佔利潤為1.3億元,截至2015年3月底止年度則錄得虧損1,910萬元。展望未來,白酒行業積累的庫存受到控制和逐步消化,三公消費限制帶來的影響逐漸消弭,來自商務消費和個人消費的持續增長,將對行業銷量起到拉動作用,令行業得以持續回暖。

產品方面,銀基將在保持現有產品結構的基礎上,關注高、中、低端產品市場變化情況,快速地推進合適的新產品,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,增加收入來源。管道建設方面,集團將進一步加強新型管道的建設,開發更多適應商業客戶及終端消費者的電商銷售平台,並加強與現有的電商合作夥伴探討各種深度合作的可行性,使銷售途徑更多元化,增加集團不同類型產品的市場滲透力,進一步提高市場佔有率。建議買入價1.2元,目標1.35元,止蝕位1.12元。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