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hnny So
Johnny So

相約杭州度中秋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上周相約友人到杭州一行,已多年沒有在仲夏到訪,步出機場時感覺呼吸困難,潮濕又悶熱,印象中不是「上有天堂、下有蘇杭」嗎?只好連忙走進車廂內享受冷氣。當地友人說,因為碰上每年黃梅時節,等到立秋時分天氣便會變得宜人。

首站到友人推介的老牌五星酒店「黃龍飯店」午餐,由名廚梁子庚指導,主打新派杭州菜,餐廳取名「龍吟閣」,食材新鮮,中菜西做,值得一試。酒店已開業近30年,當年由香港新世界酒店管理,到今天仍保養得宜,20多年後再踏足勾起不少回憶。晚上入住「香格里拉酒店」,取名「城中」,寓意就是因為坐落市中心,步行數分鐘便可到達西湖邊上。

翌日往離杭州約兩小時車程的千島湖一遊,與當地經營旅行社的友人老胡一敘。老胡帶我們參觀他經營的民宿和餐廳,民宿坐落於綠林之中,隱世淳樸,更弄來幾道農家菜招待,像白焯湖蝦、清蒸白魚等,取材新鮮!至於千島湖最馳名的菜式「大魚頭」,則留待在當地著名餐廳「品魚館」才品嘗。也順道考察當地希爾頓酒店,總經理為港人,早已認識,份外親切。走進酒店大堂眼前為開揚湖景,湖光山色盡入眼簾,再看客房,步出露台空氣清新,靈氣逼人,難怪七、八月暑期天天客滿。同行友人相約九月中旬在此共度中秋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,資深旅遊業者,追求開拓產品,緊貼市場喜好
欄名: 旅遊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