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實體體驗彌足珍貴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早前,羅兵咸永道一份《2016-2020全球娛樂及傳媒展望》的報告中指出,網絡廣告將於2017年超越電視。

我們集團可能比市場更前瞻,我們在去年投放的廣告中,網絡廣告已經遠超電視廣告。當然,我們在市場上只是一家小舖,報告的推測可能更符合市場的整體情況。

當人類的交流大部分都在網絡上發生的時候,網絡無可避免會成為主要的營銷工具,到2017年才能超越電視,已經是遲來的現象。相信現在大部分品牌都以網絡營銷為中心,如果仍把互聯網作為營銷的配菜,已經很落伍了。

從另一個角度看,當幾乎所有溝通都在網上發生的時候,以「物以罕為貴」的定律來看,相信人們會更珍惜實體體驗,每一次的實體接觸也彌足珍貴。

而且人們更渴望為實體接觸留個記錄,這些記錄又成了用家自己產生的內容(UGC, User Generated Content),在網上產生更大的回響。

傳統廣告已經式微,為品牌策劃廣告的時候,再不能以拍一條甚麼電視廣告、做一個甚麼平面廣告的向度出發,這肯定無法帶來回響。

現在要考慮的是為受眾帶來甚麼感受、引發甚麼行動,多考慮如何將點子以實體體驗的形式展現,並在網上發酵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