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排名洗牌 科大首膺港最佳大學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香港專業教育網公布2016年香港最佳大學4大類別排名榜,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,科大首奪「民意榜」冠軍,成港人最愛大學,港大則由第1位跌至第3位。而僱主最願意請的畢業生,中大繼續蟬聯榜首,主因是以往畢業生表現好及具工作相關知識。

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調查於5月12日至27日進行,訪問了1,222名18歲以上人士。結果發現,以10分為表現極佳,港大由去年7.58分下跌至7.2分,排名由第1位跌至第3位,16年來首次失落冠軍寶座,而科技大學則獲7.33分,首次榮登榜首。

香港專業教育網總編輯時美真表示,港大排名急挫或與學生參與佔中及校委會爭議等連串風波有關。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指,近年各高等院校的公眾形象面臨挑戰,評分普遍下降。

涉政治爭議 港大直插第3

雖然港大在這項民意調查榜的排名稍回落,但以公開數據作標準的「教育網排名榜」上,例如研究表現、收生成績上,港大排名仍堅守第1位,其次是中大及科大。

研究亦調查港人最喜愛大學校長排名,中大校長沈祖堯仍是第1名,其次是科大校長陳繁昌,而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則排最尾,歸咎於以往醜聞影響。

實習記者:劉詠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