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逾半青年想創業 72%乏知識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不少年輕人想法多多,有調查發現,逾5成青年有意創業,最大動力是嚮往獨立自主,不過,逾7成人都覺得自己缺乏足夠的知識和技能,政府青少年網站為此推出「青年創業版」,助青年搜尋創業資訊。

政府青少年網站年初訪問了逾1,000名18至35歲青年,了解他們對網上創業資訊的需求。調查發現,55%受訪者認為創業是他們未來事業其中一條出路,不過當中72%受訪者認為自己缺乏足夠的知識與技能展開創業之路。

多認為要請教前輩專家

至於要如何提升創業知識與技能,76%受訪者認為要向前輩及專家請教,72%主要靠上網搜尋,另有41%會修讀課程。受訪者認為,市場情報、擴大人際網絡的途徑、籌集創業資本的途徑、創業經驗分享、及法律諮詢這5個方面的內容,都是重要卻難以在網上搜尋到的資訊。

政府青少年網站行政總監吳治強表示,普遍認為,青年可以透過創業增加機遇及改善生活。他指,政府青少年網站推出「青年創業版」,提供創業要點、搜尋創業資本的方法、業務建議及為準備創業的青年而設的課程等實用資訊,希望可以回應青年對創業資訊的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