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牙齒潔白之法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正如有些讀者所說,好多網上美容資訊譁眾取寵,但又不知如何辨別其真偽。最近美國有間巴爾的摩的「健康研究所」被冒名發表檸檬水可抗癌的文章,好快掀起轉貼熱潮。只怪科技發達而資訊氾濫。

曾經有媒體報道韓國女性以吃檸檬來美容,我聽來已覺得恐怖,如果要吃檸檬來攝取維他命C美白肌膚的話,肯定吃到牙黃兼胃痛。究竟要吃幾多個檸檬才夠人體每日所需的維他命C攝取量?記得維他命C教父Linus Pauling建議,每天攝取1,000至10,000毫克,而1,000毫克相等於50多個檸檬的維他命C分量。我只記得自小已向牙醫老友求教美白牙齒之法,他老是勸我戒檸檬茶和酸性零食的壞習慣,因為檸檬和茶兩者本身都會令牙齒變黃,為了美容而食用大量檸檬是不智的。

近年我已棄飲檸檬茶而改飲咖啡,但咖啡也會令牙齒變黃。他教我飲完咖啡一定要飲一杯水,剔牙一定要用牙綫,刷牙不要太大力。

美國人很重視牙齒,而且吸煙的人不多,這與美國人自小所受的教育有關。美國的小學課堂上,老師會給學生看一個有吸煙習慣和另一個沒有吸煙的肺,讓學生看到兩個肺的分別,自小灌輸吸煙的禍害,且從小教育牙齒保健的常識。

以前我在美國工作時,有些顧客不說話,也不用聽他們的口音,單憑他們的笑容,從牙齒質素已得知客人是否美國人,普遍英國人的牙齒最難看。我們中國人的牙齒好難白淨得發亮,但我有同事是「竹升」,他們的牙齒都很白淨;或者是由於「竹升」自小飲牛奶,我們習慣飲茶的緣故!記得「竹升」同事還教我用baking soda刷牙,可以令牙齒美白。

東方人審美觀總認為美麗一定是大眼晴的,我認為皮膚靚、牙齒整齊潔白就已經很美,林憶蓮就是一個好例子。許多韓星也是蒙古眼的,但光滑肌膚和雪白牙齒已令他們看起來很討好。

(本欄逢周四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