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DSE生克服殘障 盼當DJ發放正能量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「勇敢站於人前,是對自己的肯定!」多重殘障女生憑着口才了得、無懼的精神贏得朗誦比賽多個獎項。她憧憬擔任電台DJ,為社會發放正能量。即使學習上比人輸蝕,她亦決心挑戰今屆文憑試,並勉勵正為放榜不安的考生以平常心面對。

就讀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的關頌恩是早產嬰兒,天生患腦麻痹,四肢不靈活,自小需以輪椅代步,加上雙目僅餘兩成視力,讀書只能靠有放大功能的電腦輔助。她嘆言,最大的困難是比常人輸蝕。

天生的缺陷,反而令她更豁達;「我自小在特殊學校長大,同學都有先天障礙,與其帶着怨氣去班房,不如開心面對!」

關頌恩難忘老師的教學支持,加上自己有挑戰的決心,遂參與今屆文憑試,除了4個核心科,亦選修資訊及通訊科技。

參加朗誦比賽 屢獲獎項

「我的體能有限,但不想放棄!」頌恩自評考試成績未必理想,亦期望將來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(IVE)有關IT的學科。

口齒伶俐的關頌恩,更希望擔任電台DJ,開設網絡電台,向大眾分享個人經歷,發放正能量。

早在2002年開始,頌恩每年都參加朗誦比賽,並奪得多個獎項,曾以朗誦英詩奪得第2名,獲全場鼓掌,被在場人士包圍的一刻令她難以忘懷,「好少人對特殊學校的人有好評價!」

不應放大不開心

文憑試下周放榜,考生難免緊張憂心,但關頌恩卻認為:「大家不應將九分之八的不開心或缺點放大,而是將九分之一的開心或優點放大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