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直擊最新節能飛機 國泰A350空中巴士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空中巴士A350是現今世上最先進的廣體客機,噪音減半、燃料及成本節省達20%。國泰航空剛接收了其首架A350-900,記者坐了一趟往台北,體驗最新的航空設備,也感受到它的寧靜。

這架空中巴士A350-900客機,在5月29日從法國圖盧茲空中巴士飛機廠首航回港。記者當日乘搭這架嶄新的客機,航班CX400前往台北。

甫登上,除了聞到少許新皮椅與膠部件氣味,坐在引擎旁,感覺卻異常寧靜。全新的勞斯萊斯Trent XWB引擎,幾乎沒有舊款引擎的雷動效果,它只發出少許空中巴士典型的軸承旋轉聲。

安靜易補眠

登機時,已發覺機艙橫切面並非傳統的圓形,而是較接近方形的圓形;這設計令靠窗的座位可以更貼近窗,就算把頭靠到窗框也十分舒服。加上比從前更大的觀景窗,窗外景物更能一覽無遺。

此客機設有38個新一代商務客位,可見國泰甚注重這個市場。客位擺放是沿用多年的翼狀椅背設計,在私隱與景觀之間取得良好平衡,最大賣點是那張可變為平臥睡床的座椅空間闊了:由於研發人員關注乘客屈膝側睡時,膝部放置要大些,因而旁邊的儲物空間加上可伸縮的手枕與側床板,都可變成承托膝部的位置,盡顯「偷位神功」。首度推出的「請勿打擾」和「定時喚醒」功能,在加大版的18.5吋個人電視中的娛樂系統中通知機艙人員勿擾或喚醒的時段,在長途航班上要求喚醒用餐或準備落機尤為重要。

而全新的特選經濟客艙設有28個座位,較推出時多了兩吋空間,與前座間距為40吋,椅背下調幅度更達九吋!新設備包括椅背上首次加上可調光度的私人閱讀燈、可方便出入走廊的伸縮扶手等。

攝影:劉健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