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環大電視 免費幫財困社福機構宣傳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幫人只限於賣旗、捐款、做義工?有熱心人在中環一舖位設置大電視熒幕,免費讓一些缺乏經費的社福機構作廣告宣傳,實行綠色廣告共享計劃,冀利用不同渠道引起港人對弱勢社群的關愛心。

年屆70歲的鄧渭然現時是有機產品公司董事,他出身自低下階層,在石硤尾大火中撿回一命,住過徙置區,做過街童,之後做維修工作。25年前認識了前社工陳炳麟,一直跟隨他做家居維修義工服務,親力親為替有需要的人裝水喉及翻新等,尤其是長者,分毫不收。

嘆香港充斥功利主義

他稱做義工的契機是因為成長背景,見過太多無依無靠的老人家,他希望趁自己有心有力時回饋社會。加上他很想讓兒子知道「富貴不是必然的」,透過一起做義工讓他體會社會各階層的生活。雖然現時他身體力氣已不如年輕時,不能身體力行做維修工作,但反而引發他利用另一些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4個月前,鄧自掏腰包10多萬元,在店鋪前添置了一個新的大電視屏幕,免費讓社福機構賣廣告。屏幕位於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旁,每日有接近有10萬人流,位置引人注目。鄧現時已協助超過30個缺乏經費的社福團體宣傳,甚至不收錢幫他們設計,每日由早上8時至晚上10時提供免費280分鐘廣告時間。鄧說:「商界除了捐錢,也能做多樣的社會服務,免費廣告的效果可以很大。」

鄧有感自加拿大回流返港15年來,香港社會充斥功利主義,港人日漸冷漠,有一些富豪朋友曾向他潑冷水,指他又不是大富大貴,何必做義工貼錢幫人。但鄧懶理閒言閒語,堅信人生並非發達才開心,「我是一個樂活族,做義工以來我覺得心中富有。」他希望未來繼續協助一些缺乏經費的非牟利社福機構宣傳,推動社會關懷弱勢社群。幫人就是這樣簡單,這樣快樂。

實習記者:劉詠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