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南京水浸街 武漢江堤掛生死牌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長江中下游汛情嚴峻。江蘇南京昨大水圍城,部分路段水深逾1米,交通癱瘓,動車綫路發生塌方。重災區湖北武漢,長江水位持續上漲,當局出動逾7千人護堤,並掛出「生死牌」:堤在人在。

一夜暴雨之後,江蘇南京昨多處水浸,部分路段水深超過1米,至少數十處道路交通中斷,部分地鐵站一度停運。

南京動車綫路塌方

南京南站動車所至南京南站間,清晨發生綫路塌方,幸無傷亡。所有動車一度無法出庫,南京站及南京南站共24班動車延誤,所有進出南京南站的動車要限速運行。上海鐵路局昨停開南京南、上海等方向的20多班列車。

遭洪水圍城的「重災區」湖北武漢,昨雨勢暫緩,仍有20多處道路交通中斷,預計積水還要數天才能全部消退。長江水位仍在不斷上漲,當局出動逾7,000人在長江、漢江堤防巡堤查險及防守,沿江各閘口的防洪牆上更掛出「生死牌」,聲稱「誓死保衞大武漢,堤在人在」。暴雨已造成武漢逾75.7萬人受災,逾16.7萬人要轉移,14人死亡,1人失蹤。

湖北官方指,長江水位持續上漲,即使不下雨,也需要一周時間,水位才能退至警戒綫以下。但本月10日,長江上游將迎來暴雨,湖北13日又將迎來新一輪強降雨,疊加效應加劇防汛壓力,長江幹綫汛情不容樂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