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再有黑人遭白警擊斃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美國再有白人警察疑濫殺黑人事件,事發片段顯示警察制服疑犯後近距離向他開槍,兩名警察目前停職,司法部為息民憤介入調查。

事發於周二凌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市,警方接到報案指37歲黑人斯特林在一間便利店外兜售唱片時舉槍指嚇途人,兩名白人警察到場後在停車場發現斯特林,合力把他制服。斯特林被按在行人路上及被鎖上手銬,無力反抗。

有否藏槍成調查關鍵

事發後有人上載一段在現場拍到的短片,可以見到兩名警員把斯特林按在地上,期間有人大喊:「他(斯特林)有槍。」背向鏡頭的警員拔出佩槍,向疑犯胸口開槍,至少開了五槍。之後,另一名警員從疑犯褲袋取出一樣疑是手槍的物件。

斯特林過去有傷人和非法藏械等案底,而有認識斯特林的朋友指他當時手上沒有槍,認為是遭警員謀殺。警員的隨身攝錄機成為關鍵證據,但兩警的隨身攝錄機於案發時均鬆開垂下,以致未能拍到案發時清晰的片段。有執法專家提出疑問,認為警員在未有同疑犯糾纏的情況下,隨身攝錄機應該不會移位。

短片曝光後,當地連日出現示威。司法部將領導調查,聯邦調查局與當地警察亦介入調查涉事警員是否合理行使武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