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Tesla電動車翻側 疑自駕系統再肇禍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繼早前涉及首宗自動駕駛系統汽車的致命意外,上周五再有旗下車輛失事,當局正調查是否同樣涉及自駕系統問題。

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,一架Tesla Model X於上周五在賓夕凡尼亞州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駛時失事翻側,幸車主及其兒子均沒受傷,車主向警方表示汽車翻側時,自駕系統正在運作。

Tesla證實收到該汽車警報顯示安全氣袋打開,得悉汽車失事,但未收到駕駛記錄,可能是因為天綫在事故中出現損壞。公司已多次聯絡車主嘗試了解情況但不成功,認為在發生事故時並未啟動自駕功能。

5月爆首宗奪命意外

Tesla一架Model S本年5月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行駛時,系統疑在日光照耀下,未能感應到前方迎面而來的一架白色貨櫃車,汽車未有煞停並全速與貨櫃車相撞,在車頂被扯開的情況下仍繼續行駛衝出馬路,撞毀兩條欄杆,直到撞到電綫桿才停下來,車主被捲入車底當場死亡,是首宗涉及自駕系統的致命車禍。

Tesla在事發後九天才公開交代事件,並稱每年有逾百萬人死於車禍,故調查尚未完成前,「沒必要」向投資者透露每宗車禍的詳細資料。

車主憂未臻成熟

Tesla去年推自駕系統,包括自動導航、打燈、減速及泊車,不過有車主認為技術未臻成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