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血管病療法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上次說到重金屬如水銀可導致心血管硬化,亦可以令心臟心瓣衰弱,最終要病人加上起搏器,甚至要換上人造心瓣。其他重金屬如鎘或鉛也很普遍,但毒性以水銀最厲害,許多中醫都知道它是用來墮胎絕孕的毒藥。有些牙醫以為用水銀合金做補牙填料比較堅固,實在愚不可及;我以前被補上的水銀合金也甩過幾隻,絕不堅固,所以一些北歐國家如瑞典早就禁止使用水銀合金補牙了。我那些心臟出現問題的病人之中,大多有水銀合金補牙,可知問題比想像中更嚴重。近年有牙醫以另一種金屬鈀(Palladium)代替水銀,但這重金屬的副作用不比水銀少。拙作《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》力指「健康由牙始」,補錯牙可以令你終身痛苦,全身血管硬化、腎虧及心臟病是其中最常見的結果。如果血管沒有中毒,便不會輕易積聚那麼多的血脂或壞膽固醇了。

假如你有心絞痛的病徵,那是冠狀動脈硬化、血液流通不佳的反應,嚴重的可能要接受令血管擴張的通波仔或搭橋手術,及服用阿斯匹靈或更勁的華法令(Warfarin)等薄血藥了,許多人也不知道後者是60多年前由毒鼠藥衍生出來的。因為市場需求龐大,各大藥廠都在研究較安全的特效薄血藥,可惜大多過不了FDA的關,包括曾經令醫學界充滿期望的AZD0837。其實要破壞血小板來做到薄血效果的藥物,怎可能是安全的呢?因為體內血小板不足便會百病叢生,這是基本的醫學道理。

於是醫學界有一些學者研究出用滴注靜脈方法輸入乙二胺四乙酸(Ethylenediaminetetraacetic Acid,簡稱EDTA),把血管內的重金屬「螯合」(Chelation)排出。這方法的缺點是體內的許多礦物電解質也會隨之而流出,對於有腎病或心臟衰竭的病者絕對不宜;而且EDTA屬於西藥,滴注是有風險的,香港也有過不幸的個案,所以一些醫者都很低調地為願意冒險的病人服務。

我早已學懂這個,但我後來發現用「內能正本儀」電子螯合療法配合營養治療,更安全有效,因為不需服用任何藥物但又可以做到血管改善機能的目的。20年來已經有不少成功個案,上期提及本報社長麥華章介紹的拍檔就見證了這種療法的成功,他至今再沒出現血管及心臟問題。最近我又研究出革命性三維式治療,加速了排毒成效,所以我正考慮另外開設心臟療養院。

除了重金屬外,另一項致命毒素是麻醉劑,這是醫學界普遍低估了的心臟殺手。因為麻醉藥不單很毒,而且可以致命,米高積遜就是因為注射了Diprivan來入睡,結果一睡不起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(1999)核准執業醫師,著有《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》1(26版)及2(21版)
欄名: 健康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