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一跪9,000萬票房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內地潮興各式各樣的眾籌,就連明知不會歸還的醫藥費也可以眾籌,全基於公眾的一份同情心,事實是只要能牽動公眾的情緒便能眾籌,眾籌亦打造了不少富翁。

也有另類眾籌,例如導演吳天明的遺作《百鳥朝鳳》從首映日票房只有30萬人民幣,令內地為該片的後期製作、宣傳發行出錢出力的著名製片人方勵,因各院綫對該片排片甚少,而在視頻上希望該片獲得各院綫多些排片,激動得當眾一跪,引起熱話,票房因而狂飈,最後大收9,000萬人仔。

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案例,也成了一個現象級事件,方勵一跪,「跪」出了近億票房,有人有樣學樣,為自己的影片當眾下跪。內地輿論熱烈探討為求影片多排場次下跪是否值得?有人認為是悲劇性的表現,有說「男兒膝下有黃金」,方勵每個膝頭值四千多萬人仔,非常煽情,同時道出當今內地電影市場的畸形化、票房化的現象,亦反映公眾鋤強扶弱心態。與此同時,也說明懂得譁眾取寵、做出意想不到的行徑,便能贏得網民的關注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