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高學歷藝人 王力宏全家係學霸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提到高學歷藝人,第一時間必會想到十優狀元麥明詩。但其實圈中讀書叻的明星絕對不少,也有因演藝成就驕人而獲頒榮譽博士的例子。當中王力宏不單有才華、有學歷,原來家族個個係學霸,堪稱「真.人生勝利組」。

王力宏畢業於全美文學院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學院(Williams College),最近他獲母校頒發榮譽博士學位,表揚他在華人樂壇的貢獻和成績,更成為創校以來最年輕的榮譽博士。其實他早已獲另一母校、美國波士頓著名的伯克利音樂學院(Berklee College of Music)頒發榮譽博士,博士打孖上,可謂人生一大成就。

原來,王力宏的家人均擁有聰明基因。王力宏的嫲嫲許留芬畢業於清華大學,父母則是台灣名牌大學畢業生。王力宏哥哥王力德是芝加哥大學博士,現於哈佛醫學院工作;弟弟王力凱則是麻省理工學院碩士,王家學位多到數不完。就連王力宏太太李靚蕾亦是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生,二人所生的大女王嘉莉、以及未出生的弟弟/妹妹,大有機會繼承王家學霸基因,贏在起跑綫。

韓語高材生

「零負評女神」林依晨形象乖乖女,更非常好學,高中便入娛圈的她沒有放棄學業,順利在政治大學韓文系畢業。13年,她在事業如日中天時,選擇到英國名校倫敦大學讀書,成功取得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熒幕表演系碩士。去年她在首爾電視劇大賞台上,大曬流利英、韓語,令當地傳媒眼前一亮。

最傑出學生

莫文蔚貴為85年第一屆「香港傑出學生」,在女拔萃讀書的她,以3A5B的會考成績,獲獎學金遠赴意大利讀高中,及後在英國倫敦大學意大利文學系畢業。精通五種語言(英文、粵語、國語、法文和意大利文)的Karen曾笑言,視「香港傑出學生獎」為最有意義的獎項,除了當年全港只得十人得獎外,也是全家人的光榮。

真正Dr.Chan

陳奕迅本在英國倫敦金斯敦大學(Kingston University)修讀建築系及音樂課程,暑假時回港參加新秀奪冠,為了進軍樂壇,決定放棄學業。14年,他獲母校頒授Honors Degree of Arts榮譽博士學位,表揚他在樂壇的成就,令他由「大學未畢業」的歌神,一躍成為非凡博士。

撰文:李潔盈

編輯:林梓添

設計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