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AGA放下憂傷重新出發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哪個歌手不渴望大紅大紫,在樂壇發光發亮?AGA(江海迦)13年出道做歌手,即摘下「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」;14年憑親自作曲的《一》和與Gin Lee合唱《一加一》而人氣急升,但未有趁勢再上,反而暫緩工作,直至今年克服喪姊之痛,急起直追。

AGA回想15年忙於灌錄新碟之際,每錄完一首歌就飛往澳洲照顧患病的姐姐,所以無法做好宣傳工作。「當時已料到15年成績不會太好,但家人比任何事都重要,希望今年把成績追回來。」她一臉從容的笑着。

盼圓姐姐遺願

今年三月,AGA推出新曲加精選專輯,迅速成為各大銷量榜冠軍。七月底,又會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,命名Ginadoll Concert Live,藉以紀念病逝的姐姐。「我會在演唱會其中一個環節分享和家姐的點滴,不一定是哀傷的。又會唱出她喜歡的歌,想邀請她鍾情的歌手當嘉賓,像陳奕迅、鄭伊健。」

其實AGA出道頭兩年的成績相當不錯,外人看她是平步青雲,但原來正式成為歌手前,她已花了五年跟舒文(音樂監製)學寫歌。舒文告訴她能否出道屬未知之數,但她仍堅持兼職空姐,下班後在家通宵寫歌。頭三年寫的歌賣不出去,日子過得迷惘不踏實,但卻為她成為唱作歌手打好紮實根基。

現在不少歌手如李克勤、薛凱琪也會用她寫的歌;而AGA出道至今的三張專輯,所有歌曲都是她親自作曲的。「能夠向別人分享自己的感受,是我想做創作歌手的原因。今次能為自己第一個演唱會命名,感覺很真實,終於能夠透過音樂分享自己的信息和故事。」她說時一臉雀躍,又興奮透露正在密鑼緊鼓製作一首有關創作歌手的歌,希望成為演唱會的主題曲。

樂壇的新希望

經過多年的磨練,AGA漸漸獲得行內行外的認同,不少人更視她為香港樂壇的新希望。「聽到這些評價,真的有點受寵若驚!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很開心,但我會說我的路其實並不平坦,是放棄了很多與朋友相聚和私人時間才換回來的。回頭看,我是一小步一小步的走過來,但很慶幸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,從一開始我就決定做音樂,一直沒有離開過。」做好音樂並不容易,希望這位新星繼續為本地樂壇努力。

採訪:林嘉文

撰文:陳采兒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nc

Hair︰Gary Sun @Hair Cor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