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C朗紀錄男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8

歐國杯首場四強戰,葡萄牙憑C朗拿度傳射,2︰0擊敗威爾斯,取得今屆法定時間首勝,自2004年後再晉決賽。在歐國杯累積9球的C朗,更平了法國名宿柏天尼的紀錄。

C朗50分鐘接應古里路傳中,以「入樽式」頭槌開紀錄,3分鐘後C朗在禁區頂射門,蘭尼在門前鏟射改變方向再下一城,令葡軍經過12年後再晉決賽。

C朗不但成為歐國杯歷來首位在四屆決賽周均有進帳的球員,亦是第一位參加三屆準決賽的球員,今仗入球更平了柏天尼在決賽周射入9球的歷史紀錄,及成為自1964年俄羅斯的伊雲諾夫及邦尼迪尼克後,第一位在兩屆歐國杯準決賽有士哥的球員。

2004年決賽,當時身為東道主的葡萄牙負希臘,當年19歲的C朗在場上痛哭,他希望今屆可圓冠軍夢:「打破紀錄是不錯的事情,但我不會為此着迷,不單是入球還會不斷跑動回防,最重要的是球隊晉身決賽。上次我在決賽是19歲,我希望今次冠軍屬於我們,希望你們會看到我喜極而泣。」

威爾斯球星加里夫巴爾為表現自豪:「出局沒遺憾,我們將在世界杯外圍賽捲土重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