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英鎊跌穿10算 網購名牌好時機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英鎊昨一度跌穿10算,加上當地正值夏季大減價,部分名牌變相折上折,有熱愛網購的博客指,一對在港售逾千元的名牌雨靴,現時網購連運費僅450元。不少人視網購為商機,除開團代購外,亦為港人代購個別高價名價貨。

英國脫歐令英鎊持續波動,昨日兌港元跌穿10算水平,本報發現不少英國網店亦正值減價,變相平上加平。熱愛海外網購的知名博客Cherry推介,英國amazon及Harrods網站都有超抵貨品,「以AIGLE雨靴為例,短靴款香港賣1,200至1,500元左右,英國amazon現時特價,兼自動退稅20%,變相只售280港元,即使加上運費亦僅需450港元。」她又見到英國Harrods網站出售的LONGCHAMP皮製手袋系列,亦由原價的4,000多元減至3,000多元,比香港專門店的零售價最少平近千元。

HERMÈS經典袋 至少平$5000

「Shopping Tai Tai/靚太掃貨團」店主Rachel指,要求代訂英國貨的客人未見增加,但她看到不少名牌相當抵買,以HERMÈS經典手袋Lindy為例,因匯率下跌,已由5萬多港元降價至4.5萬元左右:「本身在英國買名牌唔算最平,但因鎊匯下跌,變相自動有折扣,故目前已成為全歐最抵買地區。」

7至8月仍劈價 開團掃筍貨

此外,網購公司GeTheMall負責人郭先生指,受惠於鎊匯下跌,當地產品變相打85折至9折,加上目前英國夏季大減價,不少品牌產品價格減至新低,以Superdry為例,一件T恤原價售300元,現時在當地減至百多元。他又指,7、8月仍然是當地「劈價」季節,現時會在英國網站找出抵買貨品「開團」外,他指亦有港人向他叩門代購貴價名牌。

遊英更抵玩 港客:唔使就住用錢

鎊匯下跌,最近不少航空公司推出平機票,如國泰fanfares早前便推出3,140元全包飛倫敦。買了機票將於11月到英國旅遊的章小姐說:「張機票買對時候,唔使就住用錢!」她預期英鎊會持續波動,考慮將一半旅行基金(約1萬港元)兌成英鎊,其餘或會在英國首相卡梅倫10月下台後再兌換。她擔心遊英旅客增加,已打算提早訂酒店。

康泰旅行社市場推廣及業務發展助理總經理樂紹基指,查詢歐洲區旅行團的客人比去年同期多約3成,料報團人數較去年同期增約3成。因應查詢增加,昨新推約8,900元的7天英國旅行團,較一般歐洲團需過萬元便宜,望吸引更多客人。

永安旅遊副總經理馬世文說,港人旅遊模式改變,較傾向深度遊,相信若英鎊持續低水位,有助刺激報純英團的意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