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銀色債券傳月底推 保證最少2厘息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市場消息指,專供65歲或以上長者認購、保證息率達2厘的銀色債券(Silver Bond)將於本月底推出,政府昨與配售銀行開會討論詳情,有消息指,銀債發行額為30億元,年期為3年,息率與通脹掛鈎,不設二手市場,但可向政府返售,回收價與發行價一樣。

獨立股評人陳永陸認為,銀債不設二手市場,需持有3年,適合有閒錢在手的長者,「類似定期存款,不過息率保證有2厘或以上,較定期存款優勝。」

上月掛牌的iBond 6,認購人當中65歲以上人士佔13%,即約6.6萬人,陳永陸認為,由於銀債不設公開市場、無法短炒,預計吸引力較iBond低,或少於6萬人,預計有機會獲派5至8手,認購人若有能力可申請10手。他又認為,符合申請資格的人士亦可考慮沽出iBond,用作申請銀債,除可賺取沽iBond的數百元,銀債保證有2厘息,亦較iBond只有1厘優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