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梁家騮拉布阻醫委改革 林鄭:手法粗暴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改革醫委會的條例草案,昨在立法會恢復二讀審議。但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梁家騮期間,多次要求點算人數「拉布」,他坦言不希望通過草案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批評手法粗暴,感極度遺憾,重申政府不會調動議程。

會議早上11時開始,尚未進入審議階段,梁家騮卻在兩個多小時內至少6次要求點算人數。梁坦言修訂具爭議性,不希望今屆會期通過,希望流會。

林鄭月娥批評,梁以粗暴手法拖延會議,做法不負責任,感極度遺憾:「拉布已經不對,這更極端不妥」,認為脅逼手法要不得。她斬釘截鐵地說,不會再改任何議程,強調要先審議醫委會草案,才處理規管私營骨灰龕和消防修訂條例的草案。

梁家騮回應林鄭說法,質疑政府背後有政治動機,指政府堅決不調動議程是策略,逼議員支持草案。

建制派和部分泛民議員亦批評梁的做法。公民黨梁家傑指,不認同梁以此方式拉布。

多個醫護組織於立法會外靜坐抗議,高永文接收請願信。他稱不會侵佔本港醫科畢業生聘用及培訓機會,又重申政府委任的委員不會受政府操控。

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指,日後會監察有否加速審訊程序,又指醫學界會在9月選舉「票債票償」。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認為,草案符合各方面權益,值得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