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浪或見兩個裂口才完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港股昨日出現調整,如按近年的走勢看,一個上升趨勢或一個下跌趨勢是要出現兩個或三個裂口才完,假如這兩日跌屬展開新調整浪,最好等出現下一個裂口才再博反彈。

此外,昨日的下跌裂口與上周四的上升裂口形成了小的島形頂,屬利淡。不過,由於昨日尾市拗腰見十字星,有機轉勢,但待確認。訊號不一致時,傾向相信當前趨勢延續。策略上,仍傾向沽或按兵不動。其實唔肯定走勢的話,如未有倉位,就不應隨便出擊。

另外,從周綫圖看,恒指處三角待破形態,現時在上方阻力綫受挫回調,如走勢延續可能下試20000點支持。下方有兩個支持位要特別留意,一個是6月24日的低位19662點,另一是5月13日的19594點。

大市升跌常有 要按紀律部署

假如再將目光放遠一點看,恒指月綫圖,其實目前仍屬一浪低於一浪。因此,若計劃中長綫大舉入市,一係等升破前浪頂,一係等再試低位守住再出擊。

講完大市又講一講個股,思源昨在facebook寫到,「現時尾時拗腰反彈,這種市況可用來看個股有無力,如果要減持或加倉,減些無力跟大市反彈,加些不太跟市跌,反彈又有分的股。已持股的按最初的目標及止蝕策略部署,大市升跌常有,投資只能盡量揀些有潛力及有需要時按策略止蝕,否則永遠不用投資了。」投資個股不能無視大市,但又不需過分憂慮,因為除非出現大危機或大舉走資,否則優質股有力逆市而行。明天續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