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大角咀消暑 $50凍蝦三文魚綠茶麵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大角咀屬於旺中帶靜的小社區,介乎港鐵奧運站與太子站之間,食店以街坊小店為主,連鎖店不算多。漫步舊樓小街,可找到靚料車仔冷麵、正宗台式牛肉麵,也有意大利型男「煮」理的餐廳,以及港式風味漢堡包,美食驚喜不絕。

1. $40蒜香黑豚冷麵餐 冬暖夏涼

店名「冬暖夏涼」的意思,是希望食客在冬日吃他們的熱辣辣湯麵,炎夏就想起這裏的冷麵。

小店早前易手,接手的陳先生說:「我想保留昔日嘅水準同味道,並為店舖加入新意。」香港人愛吃車仔麵,貪其選擇多,一碗有齊不同餸菜。這裏不但可選配料,連冷麵醬汁也有四款任揀,大家可選沙嗲、咖喱、蒜香豉油與燒汁。

陳先生除了堅持保留原店水準,新加入了泰式風味,更特別聘請泰國廚師-龍哥。最吸引的時令新選擇,必定是凍蝦三文魚綠茶麵餐,凍蝦和三文魚新鮮好味,配合自製醬汁,炎夏品嘗更感清新開胃。另外,龍哥烹調的正宗冬蔭公,湯底滑溜不太辣,原來每日足足用八小時熬製至出味,小小的湯底亦花盡心思,絕不馬虎。

冬暖夏涼濃雞湯車仔麵館

地址:大角咀杉樹街2-16號金基大廈4號地舖

電話:2576 3533

2. $43皇柚雞扒餐 士林棧

士林棧開業近兩年,主打台式食品,老闆胡恩權(Bertrand)與大廚是親戚,大廚兩年前從台灣回流香港,曾在台灣知名的牛肉麵店工作,對炮製台式美食有一定認識,而Bertrand亦發現港人熱愛台食,因此決定選址大角咀創業。要數大熱台式美食,牛肉麵必定名列前茅,這款亦是士林棧主打名物之一。他們選用牛�𦟌,因其牛�𦟌筋肉相纏,吃起來啖啖肉之餘,也不會有油膩感。配合靚麵和上湯,色香味俱全。

Betrand表示餐廳食物選擇不太多,因為這樣才可確保食物質素,讓客人一試難忘。他感慨近年大角咀區人流較以往大為減少,希望以有品質的食物,吸引更多客人前來一試。

士林棧

地址:大角咀棕樹街2-20號地下1A舖

電話:2628 3311

3. $60窩蛋芝士牛肉飯堡 May Day Kitchen

May Day Kitchen創出港式漢堡,為大角咀注入新味道,老闆Nick創出漢堡新口味,更混合了港人熱愛的煲仔飯做主題包。他說:「眼見坊間的Rice burger以日式及韓式為主,我想做本地口味,食落有親切感。」飯堡分量同一碗飯差不多,Nick先用鐵板煎飯堡,塗上醬油,撒上芝麻粒,入口脆得像飯焦。

最受歡迎的窩蛋牛肉飯堡,會在手打漢堡扒上加Mozzarella芝士碎、Parmesan芝士粉及生蛋,焗香後放進飯堡即成,鋪塊紫菜可夾米堡來吃。

May Day Kitchen

地址:大角咀埃華街117號地下B1舖

電話:5437 1969

4. $88煙熏芝士伴巴馬火腿 Ristorante Pizzeria Da Vincenzo

這間意菜餐廳開業一年多,紅磚牆掛上懷舊意大利海報,又播放意大利航拍風景Video,食客猶如置身意大利!

店舖由六呎高的帥哥Vincenzo Ventura「煮」理,身兼店主與主廚的他樣子俊朗,經常笑面迎人,實則是典型「愛妻號」,由於太太在大角咀工作,而他對意大利料理甚有心得,大部分的食材都是親自調製,特別是煙熏芝士伴巴馬火腿,採用保溫的瓦缽來焗製肉醬汁芝士茄子及火腿煙芝士,上枱時熱騰騰,芝士半融,香濃惹味。偏橢圓形的Pizza,用意大利麵粉製作,餅底柔軟,餅邊鬆脆。

Ristorante Pizzeria Da Vincenzo

地址:大角咀博文街10號

電話:2949 9230

撰文︰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:林良明

編輯:余運慶

插畫:何樂、Human Ip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