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記仇的男人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朋友的老闆常常說起自己之前被舊公司逼走的事。十多年前,那位老闆擁有另一間公司,合夥人想逼走他,居然趁他遇到車禍在醫院躺着的半年時間,耍手段把他趕出董事局,這事在他心裏留下了傷痕。後來老闆另立門戶,發展不俗,但一有機會就會對人提起舊事,尤其是同行。

有一次,他又跟一位剛認識的老前輩說起這件事,老前輩聽完後只對他說:「過去的就算了吧,別再放在心上了。」

我朋友心想:老闆第一次見面就說人家認識的人的壞話,人家一定印象不好。

誰知老闆不但不醒悟,還說:「我一定不會忘記的,我會一直記住,作為自己的推動力。」

找到推動力聽來不錯,但用得着掛在嘴邊、即使被規勸仍不罷休嗎?

別人怎樣對待,你要賦予甚麼意義,完全因人而異。有些人放開了活下去,提醒自己永不要同樣態度對待別人就是了;有些人則緊抓不放,並以此事打造自己今後的模樣。沒有人告訴我們哪一樣是對,不過看一個人對事情怎反應,看一個人在哪些根源尋找力量,就能看見一個人的本性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