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老師和家長打救孩子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回到12歲的多動症孩子Clayton身上,Hyman醫生再從重金屬中毒的角度講述多動症的成因。驗血報告顯示病童有嚴重的水銀和鉛中毒,不過,同齡兒童也有可能和Clayton一樣有重金屬中毒的情況,為甚麼人家沒有多動症?

Hyman醫生說:「可能是Clayton個人的飲食狀況比其他人糟糕,也有可能因為他天生比較弱,以致無能力排出重金屬,結果積累在身體裏。」水銀破壞腸胃和免疫系統,也打擊大腦的認知功能。鉛對認知與行為方面的破壞已獲確認,最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究證明,環境中帶來的鉛中毒與多動症絕對相關!早前香港的鉛水事件令全城鬧得沸沸揚揚,鉛水的確對大腦有毀滅性的打擊,大人小孩都一樣。

上文中Hyman醫生說:「同齡兒童也有可能和Clayton一樣有重金屬中毒的情況」,這是指現代兒童已毫無選擇地生活在污染的世界裏,帶有重金屬的油漆、陶瓷、玻璃杯、玩具、化粧品、香薰蠟燭、家具、汽油、衣服染料、殺蟲劑、除草劑……還有鞋子從街上帶回家的鉛污染,這對經常爬地的嬰兒都是看不見的危害。還有食品中的化學添加劑、藏在家中暗角的黴菌等,都可能是引致多動症的幫凶和元兇。

但Hyman醫生也指出,只要不是天生,通過父母與學校嚴格注意孩子的飲食營養平衡,以及減少生活環境中的重金屬污染,也可能令孩子逃過一劫。

(對付多動症的七種秘方之十二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