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港龍客機引擎疑噴火 148乘客九霄驚魂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國泰港龍前天飛往泰國布吉的一班客機,起飛不久疑引擎噴火,雖然盤旋半小時後終算順利折返降落,但全機近150乘客已飽受驚嚇。

出事的是前天早上8時55分起飛往布吉的KA212的班,由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執飛。有空姐事後在facebook憶述,稱飛機起飛後不久,她突然聽到兩次巨響,之後有人見到左邊引擎出現兩次火光,又指機身一度不平穩。她形容自己當時「都有啲淆底」,心裏還不斷祈禱,幸好最後飛機在上空盤旋約半小時後順利降落。

消防處局部戒備

另外,消防處當日上午9時31分接獲報告,立即啟動「局部戒備」(local standby),派出消防車及救護車在跑道旁。隨後客機安全降落,戒備解除。

國泰港龍方面證實事件,指當時機上共有148名乘客,飛行途中有訊號顯示其中一個引擎排氣溫度較正常為高,遂按照既定預防性程序折返,航機於上午9︰56安全降落香港機場。港龍指檢查後發現飛機引擎沒起火,而網上流傳照片上所見情況,和方程式賽車排氣喉出現情況相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