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冒雷雨游早水 七旬漢溺斃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一名習慣游早水的七旬漢,昨晨在雷暴警告和大雨下仍如常在赤柱下水,但未幾即告失蹤,約4小時後才被救起送院,惟終告返魂無術。

死者姓蔡,79歲,原家住港島鰂魚涌,已兒孫滿堂。事後其以輪椅代步的妻子,以及十多名親屬聞訊趕到醫院見蔡最後一面,各人均神情哀傷。另外,在消防搜救期間,蔡的兒子和孫女等家人趕到沙灘了解情況,心急不已。

失蹤近4小時

事發在赤柱正灘。據一名鄭姓泳客表示,蔡伯在該泳灘游早水多年,幾乎風雨不改。昨晨雖然天文台已發出雷暴警告,且不時閃電和下着大雨,但不少晨泳客仍繼續下水,蔡伯還一如以往般先游到浮台,稍作休息後才折返。

至7時45分,泳友陸續上岸,但卻未見蔡伯身影,又得悉其衣物仍掛在更衣室,心知不妙,便向尚未到開工時間的救生員求助。救生員聞言馬上划艇及駕駛水上電單車出海搜索,惟沒有發現。

稍後救生員報警求助,消防到場後派蛙人搜索,期間雨勢也愈來愈大,天文台也在8時3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。直至上午11時半左右,蛙人終於發現已全無知覺的蔡伯,可惜他經送院後證實不治。

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可疑,列作「有人遇溺—送院前死亡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