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前海創業大賽 助港青進軍內地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香港人有機會獲資助到內地創業!深圳前海管理局首辦創業大賽,3至4名參賽者一組,當中包括一名港人,勝出者可獲總獎金高達120萬港元,為走入龐大中國市場踏出第一步。有前海創業過來人提醒,參賽者應要了解在內地城市發展的前景。

前海管理局與香港青年協會等團體合作,首辦「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」,設企業組及初創組,參賽者須為45歲或以下。

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,企業組需是成立5年內的科技型中小企,且在去年的銷售額不超過5,000萬元人民幣(約5,798萬港元),「初創組則要在賽後半年內成立企業,故大學生也可參賽」。

洪指,港青及企業可視前海為走進中國市場的踏腳石,「港人較有商業常識,內地青年的技術較強,雙方可互補不足」。

總獎金達$120萬

洪指比賽總獎金達120萬港元,得獎者除獲現金獎,更可免費租用前海工作室1年,及與內地投資者合作,「目前已有60個香港團隊有意參加。」

去年到前海開設3D打印公司的梁榮傑表示,到內地創業可免去產品的關稅,及容易找到研發機械的零件,惟深港來回交通時間長。另外,洪為民指,截至上月,前海蛇口自貿區已有逾10萬間註冊企業,2年間增長十倍,「當中港資企業有3,306間,為前海增加30%稅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