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女性對護膚品忠誠度不足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自從有這個專欄後,收到最多電郵向我查詢或要求介紹首爾的整容中心。我全部沒有回應。一位素食者又怎會介紹別人去吃牛?更不會知道哪裏有好吃的和牛!我不支持任何人接受整容。

有次經過時代廣場,遇上我品牌的一位粉絲。她已沒有塗抹眼霜超過20年,因用過無數品牌也令她眼部周圍長出油脂粒。但她使用我的眼霜後,卻沒有這個毛病,之後向我訂購了20盒眼霜,我更親自送貨到她的辦公室。當時我跟她笑說,希望她不會把這些眼霜當作水貨般銷售到內地。

其實眼部產生油脂粒只得兩種原因:一是身體本身有問題;二是眼霜的油質基礎不佳。當她用完20盒眼面兩用乳霜後,覺得自己的敏感肌膚已獲得改善,但她認為護膚品用久了應嘗試另一品牌,要不時轉換品牌去刺激皮膚。怎知皮膚經不起刺激,她已回復昔日的容易過敏、泛紅的膚質。

尼爾森公司曾經做過調查,發現女性對護膚品的忠誠度不會超過兩年,即使手上已有感滿意的產品,仍會搜尋更好的。這反映了愛美無止境的心態,可以理解,但總要付出代價,情況就像三心兩意到處獵艷的男人。

那位客人抱怨停用我的產品後數月,從前的敏感肌及眼部乾紋再現。她的反應令我很生氣,也反映她的無知。就像吃了豐富午餐,晚上也會肚餓吧!正如剛吃過維他命C補充劑後,營養素在體內釋放,補充身體所需的抵抗力,但體內維化命C耗盡時,沒有持之以恒去攝取,也會顯得疲累,影響健康。

我的眼霜裏所有成分都是目前美容世界裏最能改善眼袋及魚尾紋的,只要能改善肌膚已很理想。護膚品不是魔術,不可有不切實際的期望,我常常提醒顧客,不能夢想使用我的眼霜後變回16歲的肌膚。即使你剛接受完拉面皮手術,由完成手術的那一刻起,還是要面對地心吸力,慢慢步向衰老。

(本欄逢周四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