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城大教學推互聯網+ 畢業生:搵工更易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為配合環球經濟環境及互聯網的新趨勢,城大針對企業招聘人才的要求,推出「互聯網+商業創新」教學理念,以提高學生的競爭力,有應屆商科畢業生指,搵工沒想像中艱巨,起薪點達1.7萬元。

在城大商學院主修商務智能的余芷欣表示,搵工情況尚算輕鬆,她只發了約10個電郵便有回覆,更得到3個工作機會。縱然早前有銀行裁員,但她無懼風險,最終選擇在中資銀行任企業金融助理客戶經理,起薪點為1.7萬元。她坦言對前景樂觀,「中資銀行較外資銀行風險低,加上港府一帶一路政策及人民幣國際化,我相信中資企業需要的人才會更多。」

電機工程界缺人

但修讀互聯網服務及社交網路的余清欽則沒那麼幸運,心懷創業夢的他發了近30封電郵才有回音,最後選擇月薪1.5萬元的數據分析員,專為金融機構進行員工薪酬及表現分析。他對公司前景有信心,並希望5年內能升上經理職位,「我視這份工作為踏腳石,希望30歲完成創業夢想。」加上課程着重線上線下營銷模式,對他日後創業亦有幫助。

另外,近年電機及電子工程行業人才短缺,2010年在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以一級榮譽畢業的文家豪,曾到英國諾丁漢大學交流,畢業後加入港鐵,現為二級信號系統工程師,專責處理南港島綫全自動列車控制的系統測試。他說,「畢業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,只是看有多少份工作在等你」,起薪點介乎1.6至2萬元。他說,同屆同學畢業後除在大機構如港鐵、中電、港鐵等工作。

實習記者:劉詠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