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FBI放生希拉里 奧巴馬即站台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宣稱贏得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希拉里周二獲聯邦調查局(FBI)「放生」,不建議就電郵門醜聞起訴她。總統奧巴馬隨即首次為她站台助選,並宣布「準備交棒」給她。共和黨唯一總統參選人特朗普批評當局不公。

FBI不建議司法部就電郵風波刑事起訴希拉里,為希拉里競選清除一大障礙。FBI局長高銘表示,希拉里出任國務卿期間利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,有多達110封傳送或接收的電郵涉機密資料,有被入侵風險,「非常粗心大意」。惟無證據顯示她故意違反機密文件條例,因此沒有適當的司法理據提控。

消息公布後,奧巴馬以空軍一號接載希拉里赴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,一同為11月總統大選投票展開連串拉票活動,奧巴馬在集會上說:「希拉里已經接受試煉,我今日來這兒是因為我信她,從來沒有一個男人或女人比她更勝任做總統。」希拉里重提八年前在民主黨總統初選輸給奧巴馬,但沒人會想到兩人由黨內對手變成拍檔。

特朗普轟不公 「制度被操縱」

共和黨的特朗普批評FBI「放生」希拉里:「我一直認為希拉里不會被刑事起訴,因為我一直知道制度徹底被操縱。」特朗普又將矛頭指向司法部長林奇,指她被希拉里「收買」,透過「放生」對方換取繼續任職。林奇日前曾與希拉里丈夫、前總統克林頓進行「私人會面」,惹起外界質疑,被批評不應主導對「電郵門」的調查。

民望領先特朗普13%

美國大選於11月8日舉行,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,希拉里支持率達46%,領先特朗普13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