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卓立 快死不如慢活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洪卓立 快死不如慢活

日前洪卓立又被傳「死訊」,已數不清是第幾次了。出道九年,洪卓立的星途半紅不黑,在Google搜索他的名字,彈出第一欄竟然是個「死」字!「我不介意,否則,一早不做這一行。」再用內地搜索網百度搜索他,彈出第一欄是「為甚麼不紅」。「其實我幾滿意目前的發展,現在還能出碟,有工作做,不是必然的,我寧願慢慢走,你每年都見到我,好過紅兩年,你就見不到我。」

睇得出,洪卓立(Ken)野心不大,就連目標,他也說沒有。「如果你硬要我定一個目標,我希望十年後,你會繼續跟我做訪問。」頓一頓,他繼續慢條斯理地說:「不是每個人入這一行,都為了大紅大紫,我不是說不想紅,只是,不會為了紅而不擇手段。譬如,我不喜歡社交,你要我見到人就『Hi,最近怎樣啊』,我反而覺得辛苦,如果一定要那樣,我寧願不做這一行。」一臉認真。

張敬軒好到黐綫

做藝人,不夠積極,固然蝕底,幸好Ken腳踏實地,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就算近年樂壇低迷,他仍年年有新歌出,像剛推出的新曲加精選專輯《零點一世紀》,主打歌《痛》由張敬軒監製,並在其錄音室錄製。「老實說,我跟軒哥之前不是很friend。記得2009年我大病一場,他託我的經理人給了我一封大利市,當時,我跟他完全不認識,我拿了他的電話,打電話多謝他,之後一直沒聯絡,直到這兩年,我們同公司工作,公司聚會時見到,才開始聊天。」

今次出新碟,張敬軒一口答應相助。「我都好奇一個前輩為甚麼這麼照顧後輩,其實他完全沒必要幫我嘛,擺到明,他在我身上拿不到任何好處。」他用「好到黐綫」來形容對方。「他很真心幫人,這次錄音,最後一首歌,我懷疑他貼錢幫我做,因為用的人、東西都是頂級的,我有計下數,他應該要貼錢。」想再合作嗎?想的,只是不夠膽講。「始終,軒哥不是全職監製,他也是個歌手,自己也要做碟,而且,我真的不想再欠他更多人情,現在欠的,已經還不了。」待人以誠,又心懷感恩,Ken幾抵幫!

化粧:小鬼imp

髮型:Davy Yu @ FIFTH SALON

服裝:Avenue 1218

場地:Paperclip

撰文:黃艷

攝影:Lego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梁政敏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