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代男星鍾漢良、劉愷威、陳偉霆

發佈時間: 2016/07/07

都在說,香港明星出現斷層!數來數去,仍是四大天王加梁朝偉、古天樂、劉青雲、張家輝、甄子丹、成龍……後生一輩的代表者已是余文樂!其實,大家都忽略了幾個早已放棄本地市場,專攻大陸賺人民幣的新生代男星,他們是鍾漢良、劉愷威和近幾年轉移陣地大受歡迎的陳偉霆!

就說說鍾漢良吧,暑假檔一開始已有兩部片由他孭飛,其一是杜琪峯導演的《三人行》(杜Sir都揀他,可知其市場價值!)另一部是《賞金獵人》,合演者是李敏鎬和唐嫣,黃百鳴監製,票房已直逼兩個億!鍾漢良就是主角之一,李敏鎬負責動作打戰,他負責搞笑賣萌!

其實,和劉愷威一樣,鍾漢良在大陸拍的電視劇可以說未停過,而且都是孭飛角色,像《天龍八部》他演的就是喬峰!如果鍾、劉繼續留在香港,當年唯一有演出的平台就是TVB,極其量就是發展到像林峯、吳卓羲或陳豪!但TVB人工有多少,大家都知道!拍大陸劇一集動輒幾十萬,真不可同日而語!

繼鍾漢良之後,劉愷威也應該發力,轉戰電影,拍劇拍多了,應該找些代表作來演,這方面,師弟陳偉霆的計劃plan得較好,暑假中,也有部他的電影快上畫!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